白棠 ⃒⃘⃤

快乐疯子人

在雷3上映之际,讲一下锤基

ANZONG:

首先我是个兰博基尼产出er,而且洁癖很严重。


但以下所说的与我是否喜欢兰博基尼无关。




在跳入兰博基尼坑之前,我萌过一段时间的锤基,那时候刚接触欧美圈,这是漫威最热的一对CP之一。


在热恋期里刷了很多视频、文、同人图,然后在大致了解了以后,也是在热恋期里中途退了出来。


之后才知道有兰博基尼这对CP,应该说我是无意间看到了他们的拉郎视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两位的CP,然后秒跳坑。


当时中途退出来是因为我觉得锤基不能用“爱情”来看待,他们做不到,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远比爱情要复杂的多。



在关于锤基的解读里,总是被掺杂了很多自我想象的东西。
嘴巴被戴上口枷防止法师念咒语,被说成情趣;护着女朋友不顾弟弟,被当做写虐心情节的素材;八岁就变成哥哥喜欢的蛇诱骗他然后拿出小刀捅伤哥哥,被当做兄弟俩之间的小游戏;锤哥让洛基去取东西唤出炎魔(我取的),被说成怕弟弟受伤,可是当时在场一共也就三个人,女武神自然比法师更有胜算。类似的被解读情节还有很多。


我只是感觉到这样的解读,将一个反派男二的磅礴野心,变成了小肚鸡肠的儿女情长。


洛基所做的很多事情,都成了搏关注求疼爱。


可他真的是想成为阿斯加德的主神,真的像要统领地球,也真的欺骗了索尔把奥丁弄走取代了他的位置。


雷3里阿斯加德被海拉占领后他第一想法也是不回去了,躲着保命要紧。


他好歹是邪神啊!


做了坏事以后被发现,他所做的那些“回心转意”很多时候都是为了自保,然后重头再来。


这也是他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不是吗?




如果说雷1雷2让我对于锤哥这个哥哥对于弟弟的所作所为感到不满的话,那么雷3的甜度让我至少认可了他,但是“爱情”?不存在的,我真的看不出来。


这两位最多是有困难相互帮助,偶尔温情一下,然后各走各路的兄弟情。


而第三部之所以让人觉得很甜,我觉得是因为剧情把这种兄弟情显露的更多而已。


没有了锤哥的爱情线,多了兄弟之间的互动与国破家亡的并肩作战。




我很不喜欢说基妹一部部成为雷神系列女主的这个说法,说双男主我都举手表示认同,但是女主??即使在我写的兰博基尼文里,洛基和瑟兰迪尔也是双王的位置。


在很多锤基的解读里,洛基总是很容易被女性化,和另一对大热CP盾冬相比,锤基CP之间关系微妙许多,一些锤基产出里,他们更像吵吵闹闹的夫妻,无理取闹的妻子和他的宠妻丈夫之间的日常。


当然产出er的角色设定如此也无可厚非,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就是,部分锤基的同人文都有在我看来严重ooc的问题。


所以当时我萌锤基时翻lofter的文,不知从何看起,当然也有写的很好的,这个不在我讨论的范围内。




锤哥的性情使他对于身边的每个人都尽可能的好,大大咧咧,不拘小节,所以他对洛基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都能一次次选择原谅,因为他是神,反正很难死,因为洛基至少是他一起长大的弟弟,他很在意亲情。


而洛基,他是个心思缜密阴暗又复杂矛盾的人,对于他的内心我文里都写过,要说起来我能说俩小时。他承认索尔是他的哥哥吗?承认。他帮过索尔吗?帮过。他想过让索尔死吗?应该是想过的。只是做到了吗?目前还没有。以后还有想让索尔死吗?邪神的心思,谁知道呢?




所以锤基的关系在我的理解里,是怎么都到不了爱情的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棠 ⃒⃘⃤ | Powered by LOFTER